钢谷电商旗下资讯平台,专业、有料
钢谷网   |   托我运   |   布谷云仓   |   布谷贷   |   业务GO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最新!西安建筑钢材社会库存增幅放缓!

发布时间:2017-09-14 19:38:27来源:布谷资讯编辑: renhongliang
内容简介:本周西安市建筑钢材社会库存相对平稳,整体资源量变化不大。供给方面,近期钢厂到货情况正常,由于市场盘线资源相对紧缺,市场到货量有所增加。需求方面,由于受到环保安全方面因素的制约,需求增幅不大,市场整体成交一般。

概述:本周西安市建筑钢材社会库存相对平稳,整体资源量变化不大。供给方面,近期钢厂到货情况正常,由于市场盘线资源相对紧缺,市场到货量有所增加。需求方面,由于受到环保安全方面因素的制约,需求增幅不大,市场整体成交一般。出入库方面,主流库房出入库情况相对良好,部分库房资源量下降较快,资源集中现象愈加突出。截止9月12日该地区建筑钢材社会库存维持在35.04万吨,较上周盘点数据小幅增加0.11万吨,增幅0.3%;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5.24万吨,同比增幅17.45%。

<a target='_blank' style='color:#2d64b3' href=西安建材库存趋势图.png"/>

下面是本周主流库房的实地调研情况:

1、  石库(中储库)

本周石库建筑钢材库存继续下降。总量降至5.68万吨,下降0.42万吨,螺纹钢5.14万吨,减少0.46万吨;盘线0.54万吨,增加0.04万吨。从资源生产日期来看,现在石库资源多数是在7-8月份资源,周转相对较慢。最近石库螺纹钢基本没有到货,盘线资源周转较快,生产日期基本上在本月初。

石库.jpg

2、木材库(陕西东岭现代物流)

本周木材库建筑钢材库存量小幅下降。总量降至3.02万吨,减少0.08万吨。现阶段该库房盘线资源较少,只有0.12万吨,主要是螺纹钢资源,预计近期将补充部分盘线资源。

木材库.jpg

3、建邦库(矿山一号库)

本周建邦库建筑钢材库存降幅较大。总量2.49万吨,减少0.41万吨,其中,螺纹钢在1.63万吨左右,下降0.41万吨,盘线0.86万吨,与上期持平。主导钢厂资源依旧以建龙、兴宝以及酒钢资源为主。近期该库房螺纹钢到货量相对较少,盘线到货量增多。

建邦.jpg

4、泰和物流

本周泰和物流建筑钢材库存持续攀升。现资源总量已增至8.97万吨左右,较上期增加1.83万吨。其中,螺纹钢资源有近7.77万吨;盘线资源有1.2万吨,增幅均比较多。主导钢厂资源依旧是龙钢的螺纹,以及龙钢和宏达的盘线资源,近期该库房出入库情况良好。

泰和.jpg

5、玖兴库

本周玖兴库建筑钢材库存小幅增加。现库房资源在3.92万吨,较上期增加0.19万吨,其中,螺纹钢3.28万吨左右;盘线0.64万吨左右。近期晋钢到货量增多,而需求方面相对较弱,库存出现缓慢积累。

玖兴.jpg

6、长丰库、兴红旗库

本周长丰库建筑钢材库存小幅下降。现库房资源量3.4万吨左右,减少0.15万吨,其中,螺纹钢2,67万吨左右;盘线资源0.73万吨,本周该库房出货情况良好。由于近期钢材价格持续高位震荡,部分商户高位恐慌情绪增加,出货套现增多。兴红旗库存量在0.47万吨,较上期减少0.03万吨。

长丰.jpg

7、新润东库(原润天宇库)

本周新润东库建筑钢材库存降幅明显。现库房资源量降至1.03万吨,较上期减少0.29万吨。近期该库房出货情况良好,据了解每天出货量在800-1000吨。资源依旧以龙钢资源为主,盘线资源有所增加。

新润东.jpg

8、宏舜一库

本周宏舜一库建筑钢材库存小幅下降。资源总量已降至0.28万吨左右,其中螺纹钢0.15万吨,盘线0.13万吨。由于最近一段时间一直没有资源补充,螺纹钢规格相对紧缺。

尧舜.jpg尧舜.jpg

9、易通隆库

本周易通隆库建筑钢材库存小幅增加。现库房资源量在0.67万吨左右,较上期增加0.06万吨。其中,螺纹钢资源量在0.48万吨,盘线资源量在0.19万吨。主导钢厂资源是建龙螺纹钢以及小厂盘线,盘线出货情况良好。

亿潼隆.jpg

10、新联众库

本周新联众库建筑钢材资源量小幅下降。现该库房资源量在0.73万吨,较上期下降0.05万吨。主导资源以龙钢、酒钢螺纹居多,其中螺纹钢0.68万吨,盘线0.05万吨。 出入库情况一般。

新联众.jpg

11、东大现代物流

本周东大现代物流建筑钢材库存相对平稳。资源总量在0.75万吨左右,增加0.01万吨,主导钢厂资源为建龙资源,其中螺纹钢0.64万吨,盘线在0.11万吨左右。出入库情况一般。

东大1.jpg

12、恺元库

本周恺元库建筑钢材资源量降幅明显,现总量维持在1.27万吨,主要以龙钢、酒钢、晋钢以及八钢螺纹钢为主,有少数盘线资源,出货情况良好。

凯元.jpg

除上述库房变化情况以外,本周东方红库、菲盈库以及玖龙库建筑钢材库存均有小幅下降,中新库、中遂库以及安林库资源量基本没有太大的变化。其中安林库近期到货量开始增多,主要以建邦螺纹为主。(详细数据请看西安市建筑钢材主流库房调研情况表)。

02.jpg

中西部建材库存连升三周,需求释放缓慢

钢谷网最新统计,13日中西部11个城市建材社会库存总量293.55万吨,增加15.94万吨,增幅5.74%。月环比增加41.01万吨,增幅16.24%,年同比增加51.95万吨,增幅21.5%。

03.jpg

八月份粗钢产量再创新高

2017年8月全国粗钢日均产量240.6万吨,较7月份增长0.8%;钢材日均产量312.1万吨;生铁日均产量202.0万吨。

2017年8月我国粗钢产量7459万吨,同比增长8.7%;1-8月我国粗钢产量56641万吨,同比增长5.6%。

2017年8月我国生铁产量6261万吨,同比增长3.8%;1-8月我国生铁产量48670万吨,同比增长3.6%。

2017年8月我国钢材产量9676万吨,同比增长0.5%;1-8月我国钢材产量74518万吨,同比增长1.2%。

04.jpg

预计下周西安建材库存小幅回落

钢谷网监测数据显示:近期国内钢市整体处于高位,抗跌性较强,钢铁供需整体偏紧。从资源量来看,西安市建筑钢材社会库存经历连续近两个月的缓慢回升,现已接近市场的正常库存水平。供给方面,在国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深入以及北方地区“采暖季”环保安全检查力度的不断加强,钢材供给增幅空间有限,同时钢厂经历最近一段时期向市场大量投放资源量,钢厂库存整体偏低,而社会库存增幅缓慢,钢厂和社会整体库存仍处于较低水平,供给压力不大。钢厂方面,进入九月份以来,虽然终端需求依旧较弱,但是钢厂挺价意图依旧明显,钢厂结算价格不断上调。需求方面,今日国家统计局公布8月份全国固定资产投资以及房地产投资数据均有所下降,主要受八月高温、雨水天气因素影响以及环保安全检查的制约。近期终端需求呈现小幅回升趋势,终端商户拿货开始增多,预计下周西安建材库存将会小幅回落。

陕西钢谷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 –

网址:http://news.gangguwang.com/ –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国际港务区港务大道88号保税大厦 –

联系人:任洪亮 –

电话:15829491616(微信)


声明:该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布谷资讯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