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谷电商旗下资讯平台,专业、有料
钢谷网   |   托我运   |   布谷云仓   |   布谷贷   |   业务GO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西安建材库存重回上升趋势 钢市持续高位运行 !

发布时间:2017-09-06 08:00:00来源:布谷资讯编辑: renhongliang
内容简介: 本周西安市建筑钢材社会库存继上周小幅回落之后,再度呈现增加的趋势。进入九月份以来,处于对“金九银十”良好需求的预期,市场商家从钢厂拿货积极性有所增强,钢厂到货量较上期有所增加。同时,近期关中地区雨水较多,终端需求相对较弱,市场成交下降,库存增加较为明显。截止9月5日该地区建筑钢材社会库存增至34.93万吨,较上周盘点数据增加1.61万吨,增幅4.83%;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7.43万吨,同比增幅27.02%。

概述: 本周西安市建筑钢材社会库存继上周小幅回落之后,再度呈现增加的趋势。进入九月份以来,处于对“金九银十”良好需求的预期,市场商家从钢厂拿货积极性有所增强,钢厂到货量较上期有所增加。同时,近期关中地区雨水较多,终端需求相对较弱,市场成交下降,库存增加较为明显。截止9月5日该地区建筑钢材社会库存增至34.93万吨,较上周盘点数据增加1.61万吨,增幅4.83%;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7.43万吨,同比增幅27.02%。

<a target='_blank' style='color:#2d64b3' href=


现阶段该地区主导钢厂以龙钢、晋钢、八钢、建龙、建邦、首钢以及酒钢等钢厂资源为主,龙钢资源占比最大,占社会总量的近50%,其次是晋钢、建龙、八钢、建邦等钢厂。资源结构方面,螺纹钢资源较多,而盘线资源较少,线材资源紧缺,盘螺资源相对充足。截止9月5日,螺纹钢资源量在29.04万吨,小幅增加;盘线资源增幅较多,总量在5.89万吨左右。据钢谷网实地库房了解,近期主流库房盘线资源还在大量到货。

就主流库房来看,中储库、陕西东岭现代物流、矿山一号库、泰和物流、玖兴库以及长丰库资源量居多,钢厂资源规格齐全,出入库情况较好。本周陕西东岭现代物流、中储库、凯元库、宏舜一库、玖龙库以及东方红库资源下降明显,中储库降至6万吨左右;泰和库、建邦库、长丰库以及安林库建材库存增加较多,泰和物流近期出入库情况较好,资源流转较快,其他库房变化相对较小。预计下周该地区库存仍将呈现上升趋势。

下面是本周主流库房的实地调研情况:

1、  石库(中储库)

本周石库建筑钢材库存下降较多。总量降至6.1万吨,下降0.66万吨,螺纹钢5.6万吨,减少0.63万吨;盘线0.5万吨,减少0.03万吨。主导钢厂资源依旧以龙钢螺纹、盘线为主,其中有少量新兴铸管和建龙资源,出入库情况一般。

石库.jpg


2、木材库(陕西东岭现代物流)

本周木材库建筑钢材库存持续减少。总量降至3.1万吨,减少0.28万吨。现阶段该库房盘线资源较少,主要是螺纹钢资源,预计下周将补充部分盘线资源。

木材库.jpg


3、建邦库(矿山一号库)

本周建邦库建筑钢材库存有所增加。总量2.91万吨,增加0.51万吨,其中,螺纹钢在2.05万吨左右,变化并不明显,盘线0.86万吨,增加0.51万吨。主导钢厂资源依旧以建龙、兴宝以及酒钢资源为主,出库情况一般。

建邦.jpg


4、泰和物流

本周泰和物流建筑钢材库存再度大幅增加。现资源总量已增至7.14万吨左右,较上期增加0.48万吨。其中,螺纹钢资源有近5.86万吨;盘线资源有1.28万吨,增幅均比较多。主导钢厂资源依旧是龙钢的螺纹,以及龙钢和宏达的盘线,本周该库房出入库情况良好。

泰和.jpg


5、玖兴库

本周玖兴库建筑钢材库存增加。现库房资源在3.73万吨,较上期增加0.82万吨,其中,螺纹钢3.17万吨左右;盘线0.56万吨左右。近期晋钢到货量增加,而终端受降雨的影响,库房出货情况较差,库存积累较快。

玖兴库.jpg


6、长丰库、兴红旗库

本周长丰库建筑钢材库存增加。现库房资源量3.55万吨左右,增加0.33万吨,其中,螺纹钢2,79万吨左右;盘线资源0.76万吨,据了解本周该库房出货情况一般。兴红旗库存量在0.5万吨,较上期增加0.1万吨。

长丰.jpg


7、新润东库(原润天宇库)

本周新润东库建筑钢材库存继续增加。现库房资源量增至1.32万吨,较上期增加0.08万吨,该库房依然全是龙钢资源,以螺纹钢为主,本周该库房入库增加较多,出库情况一般。

润东.jpg


8、宏舜一库

本周宏舜一库建筑钢材库存继续大幅下降。现在该库房螺纹钢资源已经降至不足0.1万吨,规格比较紧缺,有部分盘线资源到货,但是受库房场地限制,很难有大量的补充。

宏舜.jpg


9、易通隆库

本周易通隆库建筑钢材库存小幅下降。现库房资源量在0.61万吨左右,较上期下降0.13万吨。其中,螺纹钢资源量在0.26万吨,降幅较大,盘线资源量在0.35万吨,增加较多。主导钢厂资源是建龙螺纹钢以及小厂盘线,盘线入库较多。

易通隆.jpg


10、新联众库

本周新联众库建筑钢材资源量小幅增加。现该库房资源量在0.78万吨,较上期增加0.06万吨。主导资源以龙钢、酒钢螺纹居多,其中螺纹钢0.72万吨,盘线0.06万吨。

新联众.jpg


11、东大现代物流

本周东大现代物流建筑钢材库存增幅较大。资源总量在0.74万吨左右,增加0.39万吨,主导钢厂资源为建龙资源,其中螺纹钢0.61万吨,盘线在0.13万吨左右。

东大.jpg


12、恺元库

本周恺元库建筑钢材资源量小幅下降,现总量维持在1.47万吨,主要以龙钢、酒钢、晋钢以及八钢螺纹钢为主,有少数盘线资源,出入库情况尚可。

凯元库.jpg


除上述库房变化情况以外,本周东方红库、宏远库以及玖龙库建筑钢材库存均有小幅下降,中新库、中遂库以及菲盈库资源量基本没有太大的变化(详细数据请看西安市建筑钢材主流库房调研情况表)。

<a target='_blank' style='color:#2d64b3' href=


中西部建筑钢材库存总量止跌回升

钢谷网最新统计,6日中西部11个城市建材社会库存总量277.61万吨,增加8.65万吨,增幅3.21%。月环比增加22.84万吨,增幅8.96%,年同比增加50.47万吨,增幅22.21%。

中西部库存趋势图.png


从区域情况来看,西北减少1.4至95.89万吨,西南大幅增加10.05至181.72万吨。由图可见,本周西宁、乌市建材社会库存分别减少1.24、1.5万吨至5.23、15.3万吨,贵阳建材社会库存大幅增加4.33万吨至25.8万吨,西安建材库存增加1.61至34.93万吨。近期受环保影响,部分地区工地施工形成一定影响,加之高价使终端产生一定抑制心理,市场整体成交趋弱。随着资源到货的增多,在需求整体偏弱的情况下,中西部市场建材库存或将继续回升。

中西部主要城市库存数据.png


粗钢产量持续高位

据中钢协统计,2017年8月中旬会员钢企粗钢日均产量191.71万吨,旬环比增加4.92万吨,增幅2.63%,创同口径历史新高;全国预估日均产量241.3万吨,旬环比增加5.4万吨,增幅2.28%。

钢市持续高位运行

钢谷网监测数据显示:近期国内钢市整体处于高位,抗跌性较强,钢铁供需整体偏紧。同时,中钢协会员企业粗钢产量、钢材库存量、钢材社会库存量变化均不大,短期来看,市场信心整体较为强势。原料方面,近期铁矿石和焦炭价格上涨,使得成本对钢市的支撑进一步增强。此外,当前钢厂心态普遍比较乐观,出厂价格仍以上调为主,挺价意愿较强。钢谷网预计在“金九银十”的旺季需求预期下,短期内国内钢材价格或将持续高位运行。(布谷资讯采编,转载表明出处)

–陕西钢谷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 –

网址:http://news.gangguwang.com/ –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国际港务区港务大道88号保税大厦 –

联系人:任洪亮 –

电话:15829491616/029-83623938


声明:该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布谷资讯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