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钢谷网旗下资讯平台,专业、有料

陕钢汉钢:杨科长的四步“催货经”

发布时间:2016-04-27 17:12:28来源:中国钢铁新闻网编辑: yangtao
内容简介:4月初,随着钢价持续上升,合金市场争夺战愈演愈烈。供应商在不断提价的同时,对资金支付力度要求更加严格。眼瞅着陕钢汉钢马上开始双系统生产,但是合金库存却一天天的急速下降,杨科长的心情如热锅上的蚂蚁。如何缓解眼下的紧张局面?当大家都盯着那点合金库存量时,杨科长的“催货经”又开始派上用场了。

4月初,随着钢价持续上升,合金市场争夺战愈演愈烈。供应商在不断提价的同时,对资金支付力度要求更加严格。眼瞅着陕钢汉钢马上开始双系统生产,但是合金库存却一天天的急速下降,杨科长的心情如热锅上的蚂蚁。如何缓解眼下的紧张局面?当大家都盯着那点合金库存量时,杨科长的“催货经”又开始派上用场了。


仔细排查


杨科长带着采购员在合金料场上上下下、仔仔细细的“排查”了遍,对库存情况重新进行了核实。确认完库存量实际能够使用的天数后,他开始了他的下一道催货。


全面撒网


杨科长把掌握的合金资源重新进行了梳理,挨家挨户的联系。这不,同事们一找他,他就是在接打电话。那经过几天的辛苦谈判,终于确定了一家发货量。但是因为市场资源量紧缺,供应商提的条件比较苛刻。如果再不能发货,生产将会出现中断,这可是大的生产事故。


巧妙谈判


为了能确保按期发货,杨科长跟供应商软磨硬泡,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最终确定了先发货,随后马上申请货款的条件。签订了采购合同后,采购员立马动身去供方现场催发货。可是好景不长,等这批货快装车结束时,供应商还是要求立马履行当初的承诺。


确保供应


公司有着极严的付款流程,加之当前钢铁市场刚复苏,各大钢厂资金都紧缺,1块钱恨不得掰成两半花,如何能用最少的资金发回最多的货?杨科长将当前合金采购情况和后期发货计划写了份详细的采购报告,按照审批流程逐级向公司相关部门和领导递交,通过大家的研究讨论和通力合作后,与供应商最终商定可以支付部分资金,但必须要求供应商确保汉钢公司4月份合金供应。


经过了多轮谈判,合金源源不断的发回厂里,库存量逐步往上升,经过近一个月的辛苦协调,截止4月底,合金库存量已经完全能够保证公司双系统生产要求。


在当前市场涨跌不定,资源量紧缺的情况下,杨科长靠着他的四步“催货经”确保了公司的合金生产供应。后面,他还将继续完善他的“催货经”来确保物料的安全保供。


  (布谷资讯采编,转载标明出处。)

   责任编辑:杨涛    029-83623936

文章后缀.jpg

声明:该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布谷资讯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