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谷电商旗下资讯平台,专业、有料

共享经济,单车、充电宝、雨伞……除了这些还能共享什么?

发布时间:2017-05-12 18:42:04来源:布谷资讯编辑: xiangmengtian
内容简介:共享经济,单车、充电宝、雨伞……除了这些还能共享什么?

共享单车已经火了好长一段时间了,小编的手机里共享单车的app就有好几个。共享单车过了之后,雨后春笋般冒出了好多新的共享概念:共享电动车、共享充电宝、共享雨伞、共享篮球、共享衣橱、共享办公室、共享厨房、共享停车位(没懂这个要怎么共享)……一下子,大家能分享的东西好多。虽然都不是自己的。


1.gif


 慢慢的还出现了“伪共享”的概念。有人说:共享概念的逐步细化让“共享”这个概念不像是种创业创新,更像是把“共享概念”炒成了一个网红,随便用一样主体产品,披上共享的外衣,就能被众多资本追捧。“共享”概念已经是一个“人造风口”了,未来还有什么样的发展,不过是等风口一过的“清理”。

 

640.webp.jpg


小编一直觉得:分享是一种美德,但是分享的东西也不能弱化监管。很简单的例子:不能因为化妆品试用装不要钱就可以把脸擦坏了不负责。

 

640.webp (1).jpg


刚开始大家的目光都投放在共享产品的保护上,渐渐的大家发现,共享产品也存在很多需要监管的地方。现在“共享家族”就老是面对层出不穷的监管问题:共享单车占道被暂扣、小孩骑共享单车被撞(实际上小孩是不能骑共享单车的)、共享充电宝被装微型芯片交接手机就可以被其他电脑远程控制手机……

 

640.webp (2).jpg


跟小编爱蹭热点的毛病一样,共享概念也是一场“全民蹭热点”的狂欢。市场一热闹就容易乱,所以在这场风口里除了概念的翻来覆去的炒作,更需要的是大家能擦亮眼睛,共享不代表就是你的,也不代表就不是你的。我们既要爱护它们,也要防着它们。

 

640.webp (3).jpg


最后小编想问问:有业务员小伙伴愿意加入小编的共享创业项目:共享业务员吗?能卖货、能找车、能搬能扛、能陪吃陪玩、能对客户嘘寒问暖的那种。小编觉得它能打败所有现有的共享项目:共享单车?不用,开车送!共享充电宝?不用,可以随时送到手!共享雨伞?不用,风里雨里,撑着一把雨伞到你面前接你!所以,有谁愿意加入吗?


640.webp (4).jpg


声明:该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布谷资讯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