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谷电商旗下资讯平台,专业、有料
钢谷网   |   托我运   |   布谷云仓   |   布谷贷   |   业务GO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有图有真相!西安建筑钢材库存连升七周

发布时间:2017-08-16 08:00:00来源:布谷资讯编辑: renhongliang
内容简介:​概述:本周西安地区建筑钢材社会库存依旧呈现攀升态势,主流钢厂社会投放资源量继续增加,下游需求受高温天气影响,加之钢价冲高回落,钢坯宽幅震荡,市场高位成交稀少,观望氛围浓厚。

<a target='_blank' style='color:#2d64b3' href=

概述:本周西安地区建筑钢材社会库存依旧呈现攀升态势,主流钢厂社会投放资源量继续增加,下游需求受高温天气影响,加之钢价冲高回落,钢坯宽幅震荡,市场高位成交稀少,观望氛围浓厚。截止8月15日该地区建筑钢材社会库存整体资源量已上升至33.14万吨,较上期盘点数据增加1.05万吨,环比增幅3.27%;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15.94万吨,同比增幅92.67%。现阶段该地区主导钢厂资源依旧以龙钢、晋钢、八钢、建龙、建邦、首钢以及酒钢等钢厂资源为主,特别是本周龙钢螺纹钢到货量继续增加,资源占比继续扩大。资源结构方面,螺纹钢资源较多,而盘线资源依旧较少,特别是线材资源依旧紧缺,商家报价相对较高。现螺纹钢整体资源量增至27.81万吨,盘线资源量依旧维持在5.33万吨左右。就西安市主流库房来看,中储库、陕西东岭现代物流、矿山一号库、泰和物流、玖兴库以及长丰库资源量居多,主导钢厂资源规格相对齐全,出入库情况相对较好。下面是本周主流库房的实地调研情况:

1、  石库(中储库)

本周石库建筑钢材库存小幅增加。现该库房建筑钢材总量在6.43万吨左右,较上期增加0.29万吨,其中螺纹钢5.47万吨左右,盘线资源0.96万吨左右,主导钢厂资源依旧以龙钢螺纹、盘线为主,其中有少量新兴铸管和建龙资源,出入库情况一般。

中储库.jpg


2、木材库(陕西东岭现代物流)

本周木材库(陕西东岭现代物流)建筑钢材库存增幅较大。现该库房建筑钢材资源总量已升至3.8万吨左右,较上期增加0.3万吨。主导钢厂资源有:龙钢、首钢长治、八钢、酒钢、邯钢、略钢螺纹以及立恒、高义的盘线。本周该库房龙钢资源到货量较大,出入库情况良好。

木材库.jpg


3、建邦库(矿山一号库)

本周建邦库建筑钢材库存小幅回落。截止8月15日库存资源总量有3.03万吨,较上期小幅下降0.26万吨,其中螺纹钢资源量在2.64万吨左右,增加0.3万吨,盘线资源0.39万吨,较上期变化不大。主导钢厂资源依旧以建龙、建邦以及酒钢资源为主,出入库情况良好。

建邦.jpg


4、泰和物流

本周泰和物流建筑钢材库存较上期增幅继续扩大,钢厂到货量不断增加。截止8月15日该库房资源总量增至5.31万吨左右,较上期增加0.68万吨。其中螺纹钢资源有近4.3万吨,盘线资源有1.01万吨。主导钢厂资源依旧是龙钢的螺纹,以及龙钢和宏达的盘线,本周龙钢螺纹钢到货量较大,库房出入库情况良好。

泰和.jpg


5、玖兴库

本周玖兴库建筑钢材库存小幅回落。截止8月15日该库房资源总量3.16万吨,较上期小幅回落0.38万吨,其中螺纹钢2.75万吨左右,盘线0.41万吨左右。现阶段该库房资源依旧以晋钢为主,其次有部分首钢长治螺纹资源和建龙线材,近期库房出入库情况尚可。

玖兴.jpg


6、长丰库、兴红旗库

本周长丰库建筑钢材库存增加较多。现该库房库存总量有3.59万吨左右,与上期相比增加0.55万吨,其中,螺纹钢2.86万吨左右,盘线资源0.73万吨,增加较多。该库房钢厂资源较多,既有市场主流钢厂资源,例如:龙钢、八钢等螺纹资源,也有外围中小钢厂资源,例如:三原昌鑫、河南亚新、山西宏达、立恒、高义等钢厂资源。兴红旗库存量在0.5万吨,较上期下降0.03万吨。

长丰库.jpg


7、恺元库

本周恺元库建筑钢材库存变化不大,截止8月15日该库房在资源量在1.8万吨左右,小幅下降0.02万吨,其中螺纹钢库存有1.72万吨,盘线库存0.08万吨。现阶段该库房资源主要有晋钢、八钢以及龙钢资源,出入库情况尚可。

凯元库.jpg


8、新润东库(原润天宇库)

本周新润东库建筑钢材整体资源量小幅增加。截止8月15日该库房资源量有1万吨左右,较上期增加0.02万吨,该库房依然全是龙钢资源,以螺纹钢为主,本周该库房出入库情况一般。

润东.jpg


9、宏舜一库

本周宏舜一库建筑钢材库存小幅下降。该库房主要存放建邦螺纹,规格相对齐全,出库情况良好,库存总量在1.2万吨,较上期小幅下降0.08万吨。

宏舜库.jpg


10、易通隆库

本周易通隆库资源量整体变化并不大。截止8月15日该库房资源量整体维持在0.8万吨左右,其中螺纹钢资源量在0.53万吨,盘线资源量在0.27万吨。主导钢厂资源是建龙螺纹钢以及宏达盘线,出入库情况良好。

yitongfeng.jpg


11、新联众库

本周新联众库建筑钢材资源量小幅下降。截止8月15日该库房资源量在0.48万吨,较上期小幅下降0.08万吨。主导资源以龙钢、酒钢螺纹居多,其中螺纹钢0.42万吨,盘线0.06万吨,出入库情况良好。

鑫联众.jpg


12、东大现代物流

本周东大现代物流建筑钢材库存小幅增加。截止8月15日该库房资源量有0.4万吨左右,主导钢厂资源为建龙资源,其中螺纹钢与盘线均在0.2万吨左右,盘线到货量较多。

东大现代物流.jpg


除上述库房变化情况以外,本周东方红库、宏远库、安林库、中遂库、中新库、玖龙库以及菲盈库资源量均没有太大的变化,建筑钢材库存均在0.1-0.3万吨之间,其中菲盈库、东方红库、安林库和玖龙库均以盘线资源为主,较上期有所增加,资源以宏达、立恒以及高义等的钢厂盘线资源居多。

<a target='_blank' style='color:#2d64b3' href=


中西部库存小幅回升

钢谷网最新统计,16日中西部11个城市建材社会库存总量262.4万吨,增加9.86万吨,增幅3.9%。月环比增加18.3万吨,增幅7.5%,年同比增加70.1万吨,增幅扩大至36.45%。中西部建材社会库存本周增加,西北增加4.4万吨至104.64万吨,西南增加5.46万吨至157.76万吨。由图可见,本周西安、昆明、兰州建材社会库存分别增加1.05万吨、3万吨以及2.8万吨至33.14万吨、76万吨、15.8万吨,乌市建材社会库存减少1万吨,其他城市库存变化幅度不大。钢谷网本周中西部建材市场库存由降转增,但依旧处于历史低位。

中西部库存趋势图.png

中西部主要城市库存.png



粗钢月产量再创历史新高

据国家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2017年7月全国粗钢日均产量238.8万吨,较6月份下降2.2%;钢材日均产量311.8万吨;生铁日均产量200.2万吨。2017年7月我国粗钢产量7402万吨,再创历史新高,同比增长10.3%;1-7月我国粗钢产量49155万吨,同比增长5.1%。

粗钢.png


综合来看,西安地区建筑钢材社会库存已连续七周缓慢回升。现阶段钢厂利润依然可观,生产积极性较高,市场投放资源量不断增加;同时,近期钢材价格大幅拉涨,下游观望情绪日渐浓厚,加上高温、雨水等天气因素影响,室外施工受到很大制约,终端需求放缓,市场成交偏弱。预计下周西安地区建筑钢材社会库存依旧呈现上升的趋势。

责任编辑:任洪亮  微信:15829491616

声明:该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布谷资讯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