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钢谷网旗下资讯平台,专业、有料

西北钢市一周评述(9.22-9.29)

发布时间:2017-09-29 18:31:30来源:布谷资讯编辑: yangtao
内容简介:本周西北市场建材库存大幅减量,去库存速度较为迅速,本周钢厂没有新进资源,由于价格偏低且部分倒挂出售,商户也无心主动拿货。市场建材价格在资金短缺、需求低迷的情况下,冲高乏力,近期主要以收缩为主,目前价格仍未到达区间低点,仍有下跌风险,且商户自身并无意愿抛售套现,对于节后行情扔抱有一定希望,预测市场建筑钢材价格行情将以区间震荡运行为主。

【西北一周价格走势回顾】

本周西北市场建材库存大幅减量,去库存速度较为迅速,本周钢厂没有新进资源,由于价格偏低且部分倒挂出售,商户也无心主动拿货。市场建材价格在资金短缺、需求低迷的情况下,冲高乏力,近期主要以收缩为主,目前价格仍未到达区间低点,仍有下跌风险,且商户自身并无意愿抛售套现,对于节后行情扔抱有一定希望,预测市场建筑钢材价格行情将以区间震荡运行为主。

【建材钢材】

建材.png

本周西北建材市场价格弱势下跌,成交尚可。在临近十一小长假,不少下游终端用户为赶工期加快采购进度,需求有所放量,大户平均出货量近千吨,中小户上百吨。资源面,近期钢厂资源正常到货,社会库存有所减少,一方面是由于下游终端用户积极备货,加快了库存的流通;另一方面是由于天气即将转冷,开工时间有限,需求将继续放量。对于后市,贸易商表示目前钢厂挺价意愿依旧强烈,为避免市场风险加剧在资源匹配上操作较为谨慎,随着天气逐步转凉,需求将维持到11月份左右,故不少商户对后期价格仍充满信心,当前操作多以按需供货。预测短期内西北建材市场价格将高位震荡运行。

【热轧板卷方面】

热轧.png

本周西北市场热轧板卷价格继续下跌,成交较差。本周周初以来,延续上周小幅下跌态势,成交也一直偏弱。西北近期阴雨连绵,加之市场价格震荡下挫,即使面临国庆中秋双节长假,终端客户采购积极性依旧不高,并未出现往年节前采购小高峰。另外,近期钢厂到货较少,商家目前可销售资源不多,销售压力一般。不少商家已经将销售重心转移至节后,节前低价也不愿多出货。预测节后西北地区热轧板卷价格多将继续高位震荡态势。

【中厚板方面】

中厚.png

本周西北市场中厚板价格震荡下跌。受期货及钢坯价格接连趋弱的影响,市场中厚板价格也开始震荡下滑。虽然现在市场上资源偏紧缺,但是由于成交不畅以及部分商家看空后市影响,部分商家已经开始抛货,以期提前锁定利润。现在市场价格较为混乱,高价低价皆有,市场之间价差也进一步拉大。对于后市,多数商家表示,后期低价资源能大量补充,西北市场中厚板价格将高位震荡态势。

【西北库存一周变化】

库存数据表.png

1、本周西安地区建筑钢材社会库存小幅下降,受近期钢材现货价格下跌的影响,商家从钢厂拿货较少,库房到货量小幅下降,同时终端需求在行情回落的同时,有所回升,库存整体呈现下降的趋势。截止9月26日该地区建筑钢材社会库存维持在32.18万吨,较上期小幅下降0.96万吨,环比降幅2.9%;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9.18万吨,同比增幅39.9%。钢谷网实地库房了解,本周该地区主流钢厂到货量较前期均有所下降。一方面,现阶段现货市场价格下跌,钢厂降幅较小,市场倒挂现象突出,商家从钢厂拿货积极性下降,多以钢厂直发为主。一方面,钢厂发往外地资源量增多。终端需求方面,随着近期现货钢价的回落,本周终端需求有所增加,部分库房出入库情况良好。库房方面,现阶段中储库、泰和物流、建邦库、长丰库以及玖兴库依旧集中了大部分资源,受近期石库即将搬迁消息的影响,本周石库向周边库房转库较多。本周东大现代物流、建邦库、恺元库以及玖龙库资源均有所增加,其他库房均呈现下降趋势,特别是新润东库较前期的高位下降近50%以上。利多方面,在国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托底情况下,钢材供增量有限,同时采暖季临近,北方限产力度加大,加之部分钢厂高炉检修,后期钢材供给将会出现短时间的下降;利空方面,经济数据整体低迷,房地产调控严峻,近期西安部分施工现场在环保情况下停工或者限时段施工,影响需求,同时节前关中区域及周边雨水较多,终端节前备货大打折扣。现阶段市场中间商手中库存相对偏低,而大部分资源依旧集中在少数大户手中,资源集中现象依旧突出。在市场行情整体弱势的情况下,多数商家依旧以降库存为主,预计节前库存继续下降。

2、本周乌市建材社会库存:目前17.3万吨,较上周增加0.5万吨。昆仑复产昆玉产量增加社会整体库存上升。新疆地区钢厂产量均有所提升,市场需求一般,现表现出库存增加需求偏弱,在期货大跌、钢坯价格和现货价格也出现下跌,市场商户手上前期库存成本不一,低价抛售货物现象较多,终端用户持续观望,短期内疆内价格还要下跌,节后疆内价格仍有反弹空间,建议贸易商谨慎操作。

3、本周银川建材社会库存7.5万吨,较上周减少0.66万吨;其中螺纹钢资源量6.7万吨,较上周有所减少0.76万吨,盘线资源0.8万吨,较上周无明显变化。望远库建材资源5.69万吨,资源小幅下降;燕宝库资源1.51万吨,其它仓库资源较小。当地市场盘线资源较为紧缺。 主流资源依旧以申银、亚新、蒙玥资源为主。

4、本周包头社会库存11.5万吨,库存继续下降,与上周相比减少0.3万吨,降幅2.54%,其中螺纹9.1万吨,比上周减少0.3万吨。从资源结构来看,现阶段该地区主导钢厂资源以包钢、大安、申银、蒙玥、等钢厂资源为主。从具体库房来看,东岭库库存1.2万吨,其中包钢资源0.3万吨,大安资源0.55万吨,最近出货较好,包钢资源库存下降较快,到货以大安资源为主。

5、本周兰州建材社会库存大降6.99至12.5万吨,环比降幅35.66%,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2.38万吨,同比增幅23.43%。本周兰州地区建筑钢材社会库存大幅下降。受钢厂近期到货量减少的影响,近期兰州建筑钢材资源较为紧张,库存下降较为明显。据了解近期酒钢嘉峪关本部高炉检修,日产钢材不足3000吨。同时,内蒙古蒙玥资源紧缺,厂内检修,限产较多,市场资源较少,规格不全。申银、宁钢资源较为充足。市场预计进入10月份,酒钢榆中钢铁厂高炉即将生产,届时或将缓解本地资源紧张的局面。预计节前该地区建筑钢材资源量继续下降。

【下周西北建材价格预测】

下周西北市场各品种预测走势:本周现货市场极速消化库存力度较为迅速,期货继续震荡偏弱运行,商家心态表现不佳,主要是市场价格居高所致,成本风险较大,但多数商家对节后市场抱有希望,受近期诸多因素影响下下周现货市场价格将以区间震荡运行为主,建议商家谨慎操作。(钢谷网布谷资讯编辑,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陕西钢谷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

网址:http://news.gangguwang.com/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国际港务区港务大道88号保税大厦

联系人:杨涛

电话:18717287110

blob.png

声明:该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布谷资讯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