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钢谷网旗下资讯平台,专业、有料

陕西战略性新兴产业一季度增加值446亿

发布时间:2017-05-10 08:29:56来源:阳光报编辑: renhongliang
内容简介:近日从省统计局获悉,2017年一季度全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实现增加值446.2亿元,占地区生产总值的7.8%,同比增长10%,较地区生产总值增速高1.9个百分点。

近日从省统计局获悉,2017年一季度全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实现增加值446.2亿元,占地区生产总值的7.8%,同比增长10%,较地区生产总值增速高1.9个百分点。其中全省规模以上工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实现产值874.8亿元,增长15.1%,1~2月规模以上服务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实现营业收入97亿元,增长2.5%。在工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强有力的支撑下,全省战略性新兴产业保持稳步增长,新动能不断积聚。

高端装备制造业增速最快

在国家大力推进中国制造2025战略的背景下,高端装备制造业进入快速成长期,我省高端装备制造业亦紧跟步伐。一季度,全省高端装备制造业实现增加值75亿元,同比增长15.1%,增速稳居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之首,拉动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2个百分点;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实现增加值88.9亿元,增长14.4%,增速居第二位;新材料产业规模最大,实现增加值99亿元,占全部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的22.2%,增长5.7%,拉动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2个百分点;节能环保产业增加值88.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16.8亿元,对全部战略性新兴产业的贡献率最高,为32.1%。

大型工业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平稳增长

59户大型工业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实现战略性新产值436.9亿元,占规模以上工业战略性新兴产业总产值的49.9%,同比增长17.1%,拉动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增加8.4个百分点。从经营指标看,59户大型工业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主营业务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10.9%,主营收入利润率由上年同期的17.6%上升至21.7%,提升4.1个百分点。

工业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利润快速增长

一季度末,全省主营战略性新兴产业活动(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占其工业总产值比重大于50%)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共776家。一季度实现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765亿元,占全部工业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的87.4%,同比增长14.2%;实现主营业务收入719.4亿元,增长14.9%;实现营业利润35.8亿元,增长16.6%。

责任编辑:任洪亮   微信:15829491616


声明:该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布谷资讯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