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钢谷网旗下资讯平台,专业、有料

4月28日西安地区钢材社会库存大盘点

发布时间:2017-04-28 19:44:14来源:布谷资讯编辑: renhongliang
内容简介:截止4月28日西安市钢材社会库存总量降至45.91万吨,较4月中旬社会库存盘点数据减少2.95万吨。其中,建筑钢材库存总量34.11万吨,减少4.18万吨;热轧板卷库存总量7.5万吨,增加0.4万吨;中厚板库存总量4.3万吨,增加0.83万吨。

钢谷网】布谷资讯监测数据显示:截止4月28日西安市钢材社会库存总量降至45.91万吨,较4月中旬社会库存盘点数据减少2.95万吨。其中,建筑钢材库存总量34.11万吨,减少4.18万吨;热轧板卷库存总量7.5万吨,增加0.4万吨;中厚板库存总量4.3万吨,增加0.83万吨。

2017年4月28日西安市钢材社会库存情况

西安库存总量.png

建筑钢材

本周西安地区建筑钢材社会库存持续下降。截止本周五该地区建筑钢材社会库存总量将至34.11万吨,较上期(4月21日)下降4.18万吨,其中螺纹钢社会库存总量维持在30万吨左右,较上期下降2万多吨,盘线资源总量维持在4万余吨,较上期下降近2万吨。近期受国内钢厂高炉开工率增加,社会供给压力加大以及基建投资和房地产投资下降预期的影响,市场中长期较为悲观,钢贸商补库意愿较差,多采取低库存快周转的经营思路。同时,钢厂出厂价格与市场实际成交价格倒挂较多,钢贸商钢厂订货量下降,终端钢厂直发资源量逐渐增加,一定程度上减缓了市场库存的消化速度。整体来讲,西安地区建筑钢材社会库存依旧处于高位,预计下周钢材社会库存将继续呈现下降的趋势。

2017年4月28日西安主流库房库存数据

<a target='_blank' style='color:#2d64b3' href=西安建材库房.png"/>

热轧板卷

本周西安地区热轧板卷社会库存小幅增加。截止本周五该地区热轧板卷社会库存总量在7.5万吨左右,较上期(4月21日)小幅增加0.4万吨。现阶段该地区主导钢厂资源依旧以安钢、八钢、太钢以及包钢资源为主,由于近期热扎板卷市场跌幅较大,钢贸商补库增多,上述钢厂到货量增加。但是终端需求依旧偏弱,库存小幅增加。

2017年4月28日西安地区热轧板卷库存情况

西安热卷库房.png

中厚板

本周西安地区中厚板社会库存增加较为明显。截止本周五该地区中厚板社会库存总量增至4.3万吨,较上期(4月21日)增加0.83万吨。近期该地区主导钢厂资源除原有的安钢、汉冶、八钢、太钢资源外,河北敬业中厚板资源也有部分资源到货,终端需求依然偏弱,社会整体库存有所增加。

2017年4月28日西安库房中厚板数量统计

<a target='_blank' style='color:#2d64b3' href=西安中厚板库房.png"/>

后期预测:

近期国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及行业去产能力度再度加强,加之五一小长假终端备货增加,带动现货市场强势拉涨。但是在高利润的驱使下,钢厂产能释放依然较快,高炉开工率依然较高,社会供给压力加大,叠加楼市调控加码及货币政策趋紧,目前国内钢市供需矛盾依然突出。预计下周西安钢材社会库存依然呈现下降的趋势。

责任编辑:任洪亮  微信:15829491616


声明:该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布谷资讯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