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钢谷网旗下资讯平台,专业、有料

云南建材市场一周综述(9.1-9.8)

发布时间:2017-09-08 08:00:00来源:布谷资讯编辑: yanyingying
内容简介:本周期螺维持弱势震荡,部分受其影响,现货价格整体高位回落,钢坯本周累涨50,不过近期钢坯对现货市场影响相对较小。考虑到进入9月以来,受环保督查和安全检查以及天气影响,需求不及预期,钢价在大幅拉涨后支撑力不足,近期市场一直在震荡调整。云南地区价格也在周一上涨50后,进入持稳观望阶段。综上,预计在终端需求好转之前,云南现货价格继续维持平稳运行。


【走势回顾】

宏观信息

下周五(9月8日),央行公告称,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处于较高水平,9月8日不开展公开市场操作。Wind资讯统计数据显示,下周(9月8日-15日)央行公开市场有1100亿逆回购到期,其中周一到周五分别到期400亿、0、700亿、0、0;无正回购和央票到期。此外,下周六(9月16日)将有1135亿MLF到期,恰逢周末将顺延到下下周一(9月18日)到期。

为加快推进天然气在我省工业领域的广泛应用,促进全省工业环保低碳发展,昨日,省工信委联合中国石油天然气销售西南分公司在昆明举行全省工业领域天然气利用推广座谈会。截至9月1日,中石油天然气销售西南分公司云南销售部累计销售中缅管道天然气1.97亿立方米,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幅高达173.5%。有效推进我省工业领域天然气利用,下一步,省级层面将结合天然气的可利用量、可落实的资源量,做好全省燃气支线管网、终端管网的全盘规划,按照经济、有效、快捷的原则,分布落实,加快建设,尽快建成全省完整的天然气输配管网体系,及时破除天然气利用瓶颈。与此同时,制定工业领域天然气利用规划,有序开放竞争性环节,加快推进天然气价格机制改革,在有条件的昆明、玉溪地区开展先行先试,着力推进煤改气、天然气直供、管网整合等工作,提高天然气利用率。

昆明建材市场

本周期螺维持弱势震荡,部分受其影响,现货价格整体高位回落,钢坯本周累涨50,不过近期钢坯对现货市场影响相对较小。考虑到进入9月以来,受环保督查和安全检查以及天气影响,需求不及预期,钢价在大幅拉涨后支撑力不足,近期市场一直在震荡调整。云南地区价格也在周一上涨50后,进入持稳观望阶段。综上,预计在终端需求好转之前,云南现货价格继续维持平稳运行。

[({)23RJ1Y_]`%LM6CTJ@HW.png

【库存变化】

J}S{Q$ZRY_NGE~`3XGR[SIY.png

QPTK[_YQOYQ9[%%E`VAWQ%7.png

3_{0)[)DTIXZA{3E9HC10YM.png

9月8日云南建材合计库存75万吨左右,与上周8月25日相比库存量减少7万吨左右。当地钢厂中,昆钢现货库存量在40万吨左右,德钢6万吨左右,玉昆5万吨左右,仙福5万吨左右,社会库存在15万吨左右。目前仙福一条线盘生产线最近检修,仙福厂里盘螺线材偏紧,预计要检修到20号,其余钢厂均在正常生产。与7月末库存量相比均有增加,各个钢厂增长率在2%-44%,其中呈钢库存增长率最高。昆钢和呈钢9月计划产量与8月持平,玉昆和德胜9月计划产量较8月均增加1万吨,仙福9月计划量较8月减少。

QQ图片20160913101852.jpg

声明:该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布谷资讯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