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谷电商旗下资讯平台,专业、有料
钢谷网   |   托我运   |   布谷云仓   |   布谷贷   |   业务GO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自己犯了错就说别人都这样?年轻人创业失利的烂摊子要所有年轻人背?

发布时间:2017-09-06 18:43:12来源:布谷资讯编辑: xiangmengtian
内容简介:自己犯了错就说别人都这样?年轻人创业失利的烂摊子要所有年轻人背?

自己犯了错就说别人都这样?年轻人创业失利的烂摊子要所有年轻人背?


眼下这个瞬息万变的年代,有一件事一定不能做,就是——乱立flag。


比如:我发誓吃完这顿我就减肥!


这句话说完,一般后面会发生的事情大家都知道

wKhkDFiY8xaARf7CAABTeoMVdLQ490.jpg

拍过《第五元素》、《那个杀手不太冷》等经典影片的导演吕克·贝松早年也曾立下flag,说自己一生只拍十部电影,然而最近新出的《星际特工》是他拍的第十八部… …他立下的另一个flag是——《星际特工》不仅仅是一部靠特效取胜的影片,然而现在《星际特工》北美票房扑街,剧情、人性描写缺失等硬伤让网友觉得——只能欣赏它的特效了。

微信图片_20170906173704.jpg


Flag立不好,除了容易打脸,还容易背锅

timg.jpg

比如,小编现在不干随便乱说自己是九零后(哪怕是也不说),因为九零后老被零零后说成是“老人”。说实在的,没有说九零后是老人的那批零零后,小编其实一直觉得自己是“年轻人”这一拨的。

u=3125415042,395088888&fm=27&gp=0.jpg

不是所有零零后都狂,但是不狂的那批就是要背狂的那批人的锅。贴一张最近很火的00后CEO说的一番话:

1.png


三四十岁?这说的应该是八零后那一拨儿,于是如图所见,就有看热闹不嫌事儿大的网友艾特了其中一位“不了解互联网的三四十岁的老一辈企业家”——雷军。而雷军也转发了,并配文字:

微信截图_20170906173035.png

虽然配文听大度的,但是小编还是觉得雷军当时的表情可能是这样的:

微信截图_20170906173629.png


再有前年的时候,有一个姓余的“年轻”创业者宣城要拿出一个亿的利润分给员工。一个亿!一个亿的利润对于创业型企业来说已经很难实现了,还要分给员工,据小编所知上一次这样给员工大手笔分利润的是顺丰总裁,但是人家那是一个上市成功的大型企业。所以可以说,这位“年轻人”这个牛吹得是很牛的了


微信截图_20170906180258.png

结果但是后来他又在一个节目中,非常得意的说,“我打算在认怂会承认我做不到,我就算做得到,我也不会去做。我认怂怎么了。”周鸿祎当场直接指责余佳文这句话讲的非常虚伪。但无奈,这小伙子同样丝毫没有羞耻感,表示年轻人就是这么玩的

111.jpg

好了,小编前面立的“年轻人”的flag又崩了… …


“年轻人”表示:这个锅我们不背!

u=24684247,330632000&fm=15&gp=0.jpg


所以说,很讨厌这种,一个人犯错要拉着一大堆人下浑水。自己犯错了就说:我错了。不要动不动就说:我没错,别人都这样。因为你说完转身就会发现:你身后没有“别人”

222.jpg



声明:该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布谷资讯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