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谷电商旗下资讯平台,专业、有料
钢谷网   |   托我运   |   布谷云仓   |   布谷贷   |   业务GO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七夕两大“豪门”结合,可以说是非常豪了

发布时间:2017-08-30 11:45:25来源:布谷资讯编辑: xiangmengtian
内容简介:七夕两大“豪门”结合,可以说是非常豪了


据说昨天的七夕,民政局门口排队领证的人山人海,话说一年三百六十五天,那么多黄道吉日,为什么非得挑这一天扎堆给单身狗伤口上撒盐呢?

1.jpg


七夕节作为带有中国特色的情人节,在昨天除了见证千千万万“有情人”的结合,同样见证了一对“豪门”的结合。


2.jpg


28日(也就是昨天)国资委宣布:神华集团和国电集团完成重组。

 

自从今年6月4日两家公司同时在网上发布雷同的重大事项公告,开启“秀恩爱”模式之后,坊间关于两家“在一起”的传闻就不绝于耳,传的几乎是板上钉钉了。终于,最后一锤子在七夕敲定了。

3.jpg

“豪门”有多豪?据统计:二者合并后的国家能投将坐拥总资产17998.55亿元,这约1.8万亿元的资产重组规模也超过了南北车、宝武钢等大型央企合并的规模,成为近年来最大资产规模的央企重组。



现在钢贸行业内取缔中频炉,增加电弧炉产能的情况越来越普及,后期用煤的需求将会不断被用电蚕食。


煤价过高,电价利益不济,所以电企不开心;电企抢占煤企市场占有率,煤企也不开心。俗话说:两虎相争,应该一死一伤的。是的,按道理来说是要应该这样。

4.jpg

 

然而在这个讲套路的年代里,讲道理是行不通的,所以就造成了:两虎相争,必成一双的情况。



神华作为用煤企业巨头,国电作为用电企业的“扛把子”,本来两大产业见面是要互咬的,结果他们现在仿佛打算来个“爱的拥抱”。这是走的“反转剧”风?


 

据称由于煤价和电价很难维持平衡,大型煤企和电企的重组合并能够实现产业链内部优化,避免煤电矛盾。因此,煤电央企重组合并也是市场最为期待的。

 

大致就是:既然你们的矛盾调和不了,那就做一家人吧。


5.jpg


所以这是:关上门打,下手会轻一点的意思吗?


小编挺支持有专家分析的:煤企和电企在一起是能实现风险对冲的。两大行业市场需求的重合导致了双方利益一定是此消彼长的。但是把两者聚在一起,此消和彼涨都内部消化了,说不定真能避免“斗殴”现象。但是外部矛盾转化为内部矛盾,这种做法面子上是好看了,不知道里子里有没有根治的办法。


还有最值得关注的一点是:两大行业的龙头企业合并,那么新形成的“超级龙头”企业,哪怕自身谦虚,也不得不得承认,它有相当的市场话语权。煤价和电价如何平衡?如果能实现两大企业内部优化,实现煤价和电价的合理配置自然是最好的。但是话语权一旦拿在手上,该怎么掌握好度就显得格外重要了。就像一句话:一念成佛一念成魔。




声明:该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布谷资讯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