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钢谷网旗下资讯平台,专业、有料

环保督察进驻西部4省一个月,无法改造达标排污企业全部关停,钢价难道还要飞?

发布时间:2017-08-09 21:46:06来源:布谷资讯编辑: chenqiyun
内容简介:“环保钦差”又开动了!据环保部消息,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第四批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将全面启动,已组建8个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8月7日至9月8日之间,分别负责对吉林、浙江、山东、海南、四川、西藏、青海、新疆(含兵团)开展督察进驻工作。根据安排,8个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将于8月7日至15日陆续实施督察进驻。

第四批环保督察正式启动,环保政策全方位覆盖

“环保钦差”又开动了!据环保部消息,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第四批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将全面启动,已组建8个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8月7日至9月8日之间,分别负责对吉林、浙江、山东、海南、四川、西藏、青海、新疆(含兵团)开展督察进驻工作。根据安排,8个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将于8月7日至15日陆续实施督察进驻。

至此,环保督察实现了对全国各省(区、市)的全覆盖。

12.png

而由之前环保督查情况来看,所到之处都刮起一阵环保旋风,被治理的案件、人员无数。在环保督查开启之后,环保政策密集出台,对相关产业的限产力度不断加大,甚至部分环保不达标的企业被强制停产。其中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8市、山西省4市、山东省7市、河南省7市被列为重点限产城市,简称“2+26”城市。

22.png

第四批环保督察城市西部占50%,本周进驻完毕

钢谷网了解,8月7日四川、青海已经成功入驻,本周内海南、山东、吉林、浙江、新疆、西藏将进驻完毕,据悉,新疆环保组或将于明天(8月10)进驻。其中,西部城市占比50%。

32.png

四川反应积极,已经接收环保组移交的首批23件信访件,2小时部分案件移交给相关部门,并得到了快速解决。

其中,绵阳涉案的蟠龙砖厂已经全面停工;眉山仁寿县黑龙滩库区附近机砖厂、家具厂等污水直排水库,东坡区修文镇甘眉工业园区四川华澳铝业有限公司长期排放硫酸废气等问题,已成立专项小组督查。川中成德绵及周边地区多数熟料线以及水泥磨机陆续停产,相关商混站、矿山、砂石开采以及码头运输等行业同步整顿。

青海督查组这次重点是,督察青海省党委、政府贯彻落实国家环境保护决策部署、解决突出环境问题、落实环境保护主体责任情况。

环保部排污许可新名录发布,9月底前无法升级改造达标排放企业一律关停!

42.png

《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分类管理名录(2017年版)》要求,“锅炉、工业炉窑、电镀、生活污水和工业废水集中处理等通用工序的,应当对通用工序申请排污许可证。”所有钢铁、玻璃、水泥、有色、造纸等等均涵盖在内。并且2+26个重点城市必须2017年开始执行。

52.png

同时环保部前期还有《钢铁烧结、球团工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文件也要求,2+26个城市10月1日开始执行新的排污标准。

62.png

此前新上任的环保部部长李干杰强调:“无法升级改造达标排放的企业,9月底前一律彻底关停。”

此次恰逢新的排污许可证名录公布,本次环保督查影响或重点集中在排污许可证发放、关停上,而本次督查省份中,山东恰好在2+26个城市范围内,济南、淄博、济宁、德州、聊城、滨州、菏泽等将得到重点督查。西部省份本次督查占比50%影响将进一步加大。

新疆缺货,库存连续4周下降,钢价难道还要飞?

环保督查进驻后的钢价往往是居高不下,如第三批环保组进驻的山西,进驻期间因钢厂环保限产改造等问题,供应紧张,价格领涨其他市场。

而此次进驻的城市,新疆正好是一带一路的“大热门”,并且由于较高的地理位置,近期正好是需求旺季,钢谷网了解到,目前市场一直处于低库存,缺规格的状态,原本是区域价格低洼,目前正逐步赶超。

那么,这次价格都已经突破4000元/吨的西部市场,将是怎样的情况呢?

我网将紧密跟踪,敬请期待。

声明:该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布谷资讯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