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钢谷网旗下资讯平台,专业、有料

西南钢市一周评述(5.19-5.26)

发布时间:2017-05-27 16:20:02来源:布谷资讯编辑: yangtao
内容简介:本周西南建筑钢材价格继续上涨。现市场资源规格不齐,较常用螺纹钢资源紧俏些,高低价差悬殊较大价格逐步上涨,南北价差缩小,目前线盘与螺纹钢价差逐步拉大,由于主厂线盘紧缺,各厂线盘之间的价差逐步拉大,考虑到西南钢厂库存压力依然不大,商家库存低位,预测短期内西南建筑钢材价格将震荡偏强。

【西南一周价格走势回顾】

本周西南建筑钢材价格继续上涨。现市场资源规格不齐,较常用螺纹钢资源紧俏些,高低价差悬殊较大价格逐步上涨,南北价差缩小,目前线盘与螺纹钢价差逐步拉大,由于主厂线盘紧缺,各厂线盘之间的价差逐步拉大,考虑到西南钢厂库存压力依然不大,商家库存低位,预测短期内西南建筑钢材价格将震荡偏强。

【建材钢材】

blob.png

建材市场价格冲高回落,市场整体价格较上周末略有上涨。上半周期螺走高,主要钢厂拉涨意愿较强,市场主流报价大幅上涨。随着期螺及钢坯的冲高回落,主要建筑钢材市场价格普遍回落30-80元/吨,商家心态下滑。本周市场整体需求表现较为一般,而中间流通商则考虑到价格风险较大,备货意愿不强,下游用户则不愿高位接货,且商家心态较为谨慎,价格的逐步走高从而加大风险,商家获利套现影响整体表现,不过短期资源紧张局面将对价格据有力支撑。预测下周西南地区建筑钢材价格将高位震荡。

【热轧板卷方面】

blob.png

热轧板卷价格方面先扬后抑,周初市场热卷价格拉涨,周中市场整体成交一般,大商户成交量相对好一点的有100-300吨左右。受上游钢厂影响下旬热轧基本没有到货,造成库存持续下降,部分规格紧缺,贸易商压力不大,在节前市场将有所支撑。预测下周西南地区热轧板卷价格震荡为主。

【中厚板方面】

blob.png

中厚板市场价格表现小幅上行,市场冲高回落,价格表现震荡盘整格局,降价出货的现象有所增加;资源方面,随着区域价差的修复,西南资源价格与周边区域价差拉近,钢厂方面挺价意愿强烈,商家心态暂时以谨慎居多,需求面也表现得不温不火。预测下周西南地区中厚板价格盘整运行。

【西南库存一周变化】

`{XD94A}24CT0NSZ($]])}P.png

本周成都市场社会库存调查统计,本周建筑钢材社会库存量为23万吨左右,环比5月18日减少3万吨左右,其中,螺纹钢库存为14.5万吨左右,盘螺库存为4万吨左右,高线库存为4.5万吨左右。 本周市场螺纹依然是缺货资源,线材与盘螺与上周相比下较无太大差异,钢厂库存资源也是不是很多,外围市场价格偏高不便采购,短期无变化,钢厂库存不大。市场商家多以积极出货为主。

本周成都中厚板市场社会库存调查统计,本周中厚板社会库存量为5.77万吨左右,环比5月18日减少0.08万吨。

本周成都热轧卷板市场社会库存调查统计,本周社会热卷库存量为13.48万吨左右,环比5月18日增加0.18万吨左右。

本周重庆市场社会库存调查统计,本周建筑钢材社会库存量为26.8万吨左右,环比5月18日减少5.7万吨左右。其中,螺纹钢库存总量19万吨左右,盘线库存总量7.8万吨左右。本周市场库存较上一周明显下降且出现短缺规格,现各规格严重紧张,价格高位震荡拉涨虽本周价格有下跌趋势但多处震荡期,而5月重庆进入夏季炎热天气,工地开工率有所下降,预计六月份库存将会有所上升。

本周云南建材社会库存截止发稿为64万吨左右,与上周5月19日相比库存量减少9万吨左右,其中,昆钢库存量在30万吨左右。资源方面,省外库存量在2-3万吨,其中省外水钢有1.6万吨。经销商市场库存量在11万吨左右。当地钢厂中,德钢库存量维持在5万吨左右,玉昆的库存量在3万多吨,仙福的库存量在3万吨左右。昆钢、仙福、德钢的达产率在80%,玉昆达产率在90%,呈钢达产率在60%。市场方面,据悉,市场资金整体还是偏紧,好多项目资金周转困难,目前市场资源还是维持偏紧局面,且由于临近端午节,市场需求有所释放。不过即将进入6月份,因雨季以及南博会的影响,需求将转淡,预计下周云南市场震荡走低。

本周四贵阳建材库存总量有20万吨左右,与5月18日相比库存量变化不大。据了解,目前市场上整体资源规格相对齐全,其中龙钢库存量在4-5千吨,涟钢库存量在3千吨左右,市场上库存量继续维持低位,经销商大多保守出货,保持库存进出平衡。

【西南钢厂一周调价汇总表】

blob.png

本周钢厂调价拉涨幅度在50-130元/吨左右,预测下周钢厂价格呈震荡偏强运行。

【下周西南建材价格预测】

下周西南市场各品种预测走势:本周唐山钢坯、期货价格剧烈震荡,唐山钢厂调价亦较为频繁,不过鉴于前期商家订货积极性不高,市场整体库存压力大不,市场售价震荡偏强。随着商家定价先涨,高位成交不畅后,高位定价回落,鉴于端午节前,终端部分略有备货,低位成交尚可,后价格较为平稳。此外多数商家对于后市抱谨慎心态,订货积极性不佳,且钢坯利润过高,存在回调的风险,商家多消化自身库存为主,预测下周西南钢价将震荡小幅下跌趋势,主趋势多偏周初上涨周中下跌为主。(钢谷网布谷资讯编辑,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杨涛    微信:A绿豆的夏天

  blob.png

声明:该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布谷资讯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