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钢谷网旗下资讯平台,专业、有料

银川市发现并取缔两家地条钢企业

发布时间:2017-05-24 15:11:47来源:布谷资讯编辑: lvyupei
内容简介:截至目前银川市共发现取缔“地条钢”企业2家:永宁县首峰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地条钢生产线已于2016年8月11日,由市、县两级工信、环保部门督促该企业按照要求彻底拆除了6台20吨中频炉。同年12月自治区对取缔工作进行了验收。西夏区南梁农场非法生产“地条钢”企业,于2017年3月9日依规对非法生产“地条钢”的企业采取了强制拆除生产设备及断电措施。目前该企业已不具备再次开工的条件。发现取缔存在环保、安全问题企业1家:永宁县惠康炉具厂今年4月份永宁县结合专项整治行动,联合相关部门对该厂采取了捣毁取缔措施。

导读:截至目前银川市共发现取缔“地条钢”企业2家:永宁县首峰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地条钢生产线已于2016年8月11日,由市、县两级工信、环保部门督促该企业按照要求彻底拆除了6台20吨中频炉。同年12月自治区对取缔工作进行了验收。西夏区南梁农场非法生产“地条钢”企业,于2017年3月9日依规对非法生产“地条钢”的企业采取了强制拆除生产设备及断电措施。目前该企业已不具备再次开工的条件。发现取缔存在环保、安全问题企业1家:永宁县惠康炉具厂今年4月份永宁县结合专项整治行动,联合相关部门对该厂采取了捣毁取缔措施。

“地条钢”属国家命令禁止生产销售的产品,是典型的落后产能、非法产能,且危害性极大,在国务院的高压之下,全国范围正在开展轰轰烈烈“地条钢”去产能风暴。银川市全方位、多部门组织开展取缔“地条钢”专项整治行动。

按照国家、自治区严格控制钢铁违规增加产能严厉打击地条钢行动的决策部署。银川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由常务副市长主抓此项工作,多次专题召开工作推进会进行安排部署,进一步明确责任、强化监督、细化方案,确定由市发改委牵头,市工信局、公安局、环保局、市场监管局、住建局、安监局、供电局等部门配合,明确各县(市)区作为主体责任单位,成立领导小组,制定专项整治方案。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各地、各部门迅速行动,首先设立举报电话,通过摸底重点对我市12家涉钢涉铁企业进行逐一核查,各县(市)区将任务层层下达,同时采取对用电大户的摸底;废旧钢铁流向排查;辖区内钢材市场产品来源调查;群众举报等多种方式开展专项整治工作。截至目前共发现取缔“地条钢”企业2家:永宁县首峰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地条钢生产线已于2016年8月11日,由市、县两级工信、环保部门督促该企业按照要求彻底拆除了6台20吨中频炉。同年12月自治区对取缔工作进行了验收。西夏区南梁农场非法生产“地条钢”企业,于2017年3月9日依规对非法生产“地条钢”的企业采取了强制拆除生产设备及断电措施。目前该企业已不具备再次开工的条件。发现取缔存在环保、安全问题企业1家:永宁县惠康炉具厂今年4月份永宁县结合专项整治行动,联合相关部门对该厂采取了捣毁取缔措施。

近期国务院第三督导组来宁就“地条钢”专项整治工作进行督导检查,5月17日对我市已经取缔的永宁县首峰金属制品有限公司进行了现场查验,反馈意见为:未发现有新增钢铁产能现象;已取缔的违法违规地条钢企业没有“死灰复燃”情况;专项整治行动取得初步成效;去产能取得阶段性成效。督导组同时提出了下阶段工作要求,明确指出开展取缔“地条钢”工作要作为政治责任,要求6月30日前在全国范围必须全部取缔完成,国务院督导组将于6月底再次来宁组织验收。

责任编辑:lvyupei 微信号:lyp7228

声明:该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布谷资讯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