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谷电商旗下资讯平台,专业、有料

“董小姐”增持格力,美的创始人减持美的,都是因为... ...

发布时间:2017-05-17 18:17:48来源:布谷资讯编辑: xiangmengtian
内容简介:“董小姐”增持格力,美的创始人减持美的,都是因为... ...

不要再说钢贸行业忽涨忽跌,莫名其妙了,因为“莫名其妙”不是一个行业的特例,而是所有行业的常态。这是小编今天看新闻的时候的感触。

timg.jpg

家电行业一周之内遭遇了“地震”,分别来自“董小姐”的对格力集团的增持“横波”和美的创始人何享健对美的集团的减持“纵波”。

timg (1).jpg

5月15日,深交所披露,美的集团创始人、实际控制人何享健于5月12日减持公司股票3232.84万股,套现金额约为11.21亿元。而7天前的5月8日,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通过竞价交易增持格力电器股票3万股,成交均价31.76元/股,


一增一减看的围观群众有些懵:家电行业发生了什么?

timg (2).jpg

自家老板增持或者减持自家股份多少让外界产生一系列联想:方向一致的情况下还好说,增持可能是这季度盈利好,所以在“低吸”;减持可能是这季度盈利不好,所以在“高抛”。而现在两大巨头家电公司的老板一抛一吸让其他人都摸不清楚头脑:这到底是好还是不好啊?

timg (3).jpg

大致算一算平均价:何享健去年两次以每股均价30.88元增持美的股票,现在以34.68元/股的价格抛出,收益率将近12%。让不少网友感叹:自己操作自己家的股票,果然是稳赚不赔的:进的及时,跑的及时。可以说:创始人的大量减持对股民的打击无疑是巨大的


其实纵观美的去年的财报,盈利状况还是客观的。去年的股东分红更是达到了65亿,占了年度净利润的44%。


所以说公司发展还是看好的,真正不被这些“大佬”看好的应该是市场了:现在房地产调控趋严,房地产成交下降是显而易见的,家电行业依附于房地产行业的现象明显。房地产成交降了,家电行业的需求跟着下降可以说是显而易见的。同时上游原材料企业经过供给侧改革缩减了供应,导致原材料价格上涨,家电行业的成本又上升了。上游扩大成本,下游压缩利润,家电行业夹在中间的处境艰难。不怪哪怕是美的这样的大公司在盈利的状态下还被创始人减持股份。


房地产不亏是拉动经济内需的支柱产业,回头看看我们钢贸行业,也被上游的原材料上涨以及下游的需求不足两面夹击。其中房地产成交下降是导致下游需求不足的一个重要原因。


至于“董小姐”为什么要增持格力,小编算了一下,其实这次“董小姐”的增持的股份总价在95万左右,体量小,并不是一个能产生实际影响的增持。所以说:何享健的减持是真减持,“董小姐”的增持更像是在给外界打一剂强心针,显示着实体经济依旧强大、格力发展依旧强大的信号。



声明:该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布谷资讯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