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谷电商旗下资讯平台,专业、有料

现实版《拆弹专家》?网友都不信黑了全球的“比特币病毒”只帮黑客赚了4.2万美元

发布时间:2017-05-16 16:47:14来源:布谷资讯编辑: xiangmengtian
内容简介:现实版《拆弹专家》?网友都不信黑了全球的“比特币病毒”只帮黑客赚了4.2万美元

首先来跟没去剧院观影的小伙伴科普一下最近正在上演的一部电影(不是“摔跤吧,爸爸”,但是此处还是要硬广推荐一下:剧情精彩,内容深度)——拆弹专家的剧情,省略掉一切爱恨情仇之后,电影的意思大概就是:香港有两条海底隧道,一条是政府建的,群众免费过,就是有点堵,一条是一家上市公司建的,需要给钱过,一般只有土豪过。然后建隧道的这家公司老板为了自己的利益,雇了一帮绑匪,把政府的隧道两头用装了炸弹的车堵死了,把隧道里的群众都当成了人质,然后让绑匪对政府提要求:要政府高价回购他们公司建的那条隧道,不然炸政府的隧道、杀人质。然后这家公司股票因为这件事暴涨(当然,最后这老板是被K.O了的)。

103200v888t840dfzvt75i.jpg

小编看电影的时候觉得剧情有点瞎:绑匪绑了一隧道的人,然后不要赎金直接说要政府回购一条海底隧道,电影里的围观群众是瞎了看不来建隧道的这家公司有问题吗?这公司老板心得是有多大啊,这么不避嫌。


然后看了最近的“比特币病毒”事件之后小编觉得:这件事背后难不成也有一个不避嫌的老板?能想象一个骇客组织黑了全球的电脑,小到校园,大到政府机构,最后却只获得了4.2万美金左右的赎款,到现在都还没提现,就想问一句:合适不?

0067JokJgy1fe5v2ek6q6j309x08c74i.jpg

如果“比特币病毒”像《拆弹专家》里的那群绑匪,被锁的文件就是那群隧道里的人质,那么骇客们提出的跟电影里绑匪类似的要求是:赎金必须比特币支付。

所以昨天小编就在文章里说了:做比特币的公司应该给这群骇客发广告费,因为在这之前,至少在我们国家,没多少人了解甚至是知道比特币这种东西。这次事件之后估计没人不知道了吧。

而且这次事件发生的时间太巧合:差不多两个月前,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驳回了Bats BZX交易所上市的规则调整申请,意味着首个以比特币为标的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能否成功上市将充满悬念。比特币价格随后暴跌19%,一度跌破1000美元整数位心理关口至一个月新低。而现在5 月 12 日病毒爆发,5 月 15 日(美国时间)比特币将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发起再一次上市比特币交易所交易基金(ETF)的冲刺。顺利上市意味着比特币很可能从小众资产跻身主流货币渠道。这种节骨眼上,出了一封只收比特币的勒索信,怎么看都充满了巧合。

所以有网友不断猜测:这场性质恶劣的“电脑绑架案”其实是一场资本炒作。比特币公司是头号嫌疑犯。不过跟电影不一样的是,现实中的这场“绑架案”没有电影里的那个老板那么明显。虽然关于比特币的话题性很强,但是除了比特币公司,还有其他怀疑对象,比如因为这次事件价格大涨的A股网络安全概念股。如果这些股票的相关人员尤其是前段时间有重金进场的相关人员没有参与这件事,小编真的想说:这种躺赢的概率,得是修几辈子才能修来啊。同时,骇客们提出用比特币支付赎金的这个要求也不算突兀,毕竟比特币有着良好的匿名性和安全性,更利于资金保护。


感觉这次事件是一场比电影更加扑朔迷离的大戏啊


声明:该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布谷资讯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