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钢谷网旗下资讯平台,专业、有料

西南钢市一周评述(5.5-5.12)

发布时间:2017-05-13 09:53:53来源:布谷资讯编辑: yangtao
内容简介:本周西南建筑钢材价格继续上涨。现市场资源规格不齐,较常用螺纹钢规格20mm、25mm紧俏些,价格逐步上涨,南北价差缩小,省外资源到货缓慢,随着期货走弱后,市场商家部分为落袋为安,市场整体成交尚可。板材价格继续走弱,热轧方面整体市场价格不断下移;中板价格跌势较缓慢,市场需求情况相对稳定,商家迫于成本以及钢厂压力,未出现大幅降价现象,个别商家小幅暗降销售。由于前期市场行情涨跌变化频繁,商家订货积极性不佳,目前商家库存压力不大,受钢坯上调影响,市场售价略有上涨。

【西南一周价格走势回顾】

本周西南建筑钢材价格继续上涨。现市场资源规格不齐,较常用螺纹钢规格20mm、25mm紧俏些,价格逐步上涨,南北价差缩小,省外资源到货缓慢,随着期货走弱后,市场商家部分为落袋为安,市场整体成交尚可。板材价格继续走弱,热轧方面整体市场价格不断下移;中板价格跌势较缓慢,市场需求情况相对稳定,商家迫于成本以及钢厂压力,未出现大幅降价现象,个别商家小幅暗降销售。由于前期市场行情涨跌变化频繁,商家订货积极性不佳,目前商家库存压力不大,受钢坯上调影响,市场售价略有上涨。

【建材钢材】                                        

blob.png

建筑钢材市场拉涨积极,期螺及钢坯大幅上涨的带动下,钢厂上调出厂价格意愿较强,市场价格上涨60-140元/吨左右。市场部分资源较为紧张,尤其螺纹钢资源十分紧俏,缺规格现象普遍。商家落袋为安心态普遍,社会库存持续下降,后期到货较为有限,价格将或有支撑;且外围市场价格盘整偏弱,西南价格已处于相对高位。预测下周西南地区建筑钢材价格将以震荡运行为主。

【热轧板卷方面】

blob.png

热轧板卷价格小幅下挫,价格持续走弱而下游需求表现一般,同时期货走势再次转弱,商家担忧心态加重,部分商家暗降出货,市场资源饱和度依然较高;预测下周西南地区热轧板卷价格弱势下滑为主。

【中厚板方面】

blob.png

中厚板市场价格表现整体偏弱,需求方面维持相对偏弱,商家出货情况不乐观,贸易商资金压力依然较大,短期部分资源仍将持续到货。预测下周西南地区中厚板价格弱势为主。

【西南库存一周变化】

KQU@HIEAJ9[99LU4}VPQQ]U.png

1、本周昆明建材社会库存截止发稿为77万吨左右,与上周4月28日相比库存量减少3万吨左右,其中,盘线占总库存量比重为25%左右,昆钢库存量在31万吨左右。资源方面,省外库存量在3-4万吨,其中省外水钢有2万吨。经销商市场库存量在14万吨左右。当地钢厂中,德钢库存量维持在4-5万吨左右,玉昆的库存量在4万多吨,仙福的库存量在5万吨左右。本周云南市场整体资源偏紧,特别是玉昆和仙福资源明显偏紧,昆钢本部盘螺钢坯不足,仙福盘螺生产不正常,其他钢厂达产率均不到70%。市场方面,云南价格本周小幅上调,小厂地州涨幅较大,整体出货较好,外省资源本周流入量加大。

2、本周四贵阳建材库存总量有21万吨左右,与5月4日相比库存量减少1万吨左右。据了解,目前市场上万钢、达钢、萍钢资源不全,经销商手里水钢资源几乎没有,水钢钢厂自营销售。据悉水钢库存量在3-4万吨。市场上库存量维持低位,经销商大多保持库存进出平衡。

3、本周成都市场社会库存调查统计,本周建筑钢材社会库存量为30.5万吨左右,环比5月4日减少1.5万吨左右,其中,螺纹钢库存为19.5万吨左右,盘螺库存为5.5万吨左右,高线库存为5.5万吨左右。 本周市场螺纹较为缺货,线材偏多,线螺价差200左右,短期不会变化,钢厂库存不是很大。市场商家多以出货为主。

4、本周成都中厚板市场社会库存调查统计,本周中厚板社会库存量为5.64万吨左右,环比5月4日增加0.54万吨。

5、本周成都热轧卷板市场社会库存调查统计,本周社会热卷库存量为13.05万吨左右,环比5月4日增加0.21万吨左右。

6、本周重庆市场社会库存调查统计,本周建筑钢材社会库存量为35万吨左右,环比5月4日增加4万吨左右。其中,螺纹钢库存总量27万吨左右,盘线库存总量8万吨左右。本周库存多偏于钢厂,市场库存偏少些,5月下旬钢厂产量蓄势待发,加之重庆进入夏季天气炎热,工地开工率有所下降,预计六月份库存会有所上升。

本周西南建筑钢材库存有所下降。目前山西部分厂家受环保原因,生产略有不正常,部分发货受阻,且关中地区资源压力尚可,价格大幅拉涨后,南北价差缩小,外省资源到货较为缓慢,总体建筑钢材社会库存有所下降。

【西南钢厂一周调价汇总表】

6~T4B$N{X92GVM]SN)HKJ_I.png

本周钢厂调价拉涨幅度在30-160元/吨左右,预测下周钢厂价格呈小幅下挫趋势。

【下周西南建材价格预测】

下周西南市场各品种预测走势:本周唐山钢坯、期货价格高位震荡,由于近期钢材市场价格涨跌变换频繁,终端采购积极性不佳,且销售价格拉高后整体市场成交偏淡,部分商家采取按单议价为主。目前需求较为一般,且期货涨涨跌跌亦影响市场销售心态,目前上涨乏力,下跌有限,预测下周西南建筑钢材价格将震荡下行;热轧价格延续跌势,中厚板价格或将缓慢下挫。(钢谷网布谷资讯编辑,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杨涛    微信:A绿豆的夏天

  blob.png

声明:该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布谷资讯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