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谷电商旗下资讯平台,专业、有料

唐山、河北环保攻坚今日开启!期货多空争夺尾盘拉高!短期必涨无疑!

发布时间:2017-05-09 21:38:21来源:布谷资讯编辑: chenqiyun
内容简介:步入五月,钢铁去产能、取缔“地条钢”、环保限产等再次升温,随着一带一路峰会日期的临近,落地的消息逐渐增多,唐山、河北双双发力,环保再度成价格上涨契机!

步入五月,钢铁去产能、取缔“地条钢”、环保限产等再次升温,随着一带一路峰会日期的临近,落地的消息逐渐增多,唐山、河北双双发力,环保再度成价格上涨契机!

 唐山9日起空气质量攻坚,11日不达标企业一律停产

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唐山市改善空气质量攻坚月行动方案》,称将在2017年5月9日至31日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具体来看,此次整治将分为三个阶段,其中11日-25日为重点整治阶段,对工业污染源达标,散乱污企业、燃煤锅炉、工业扬尘、重型柴油车实施专项整治,不达标的停产整治,并依法高限处罚。

治理重点:强化工业源达标治理,5月10日上报排放不达标的企业名单,11日零时起,不达标企业停产整治;落实钢铁等重点行业和港口码头物料运输、装卸存储控制扬尘措施,凡不达标一律依法停产、停工治理;强化车油路综合治理。5月13日零时至16日24时,大宗货物实行错峰运输统筹。

河北5月8日至17日环境执法巡查

河北省环保厅下发《关于开展强化环境执法检查行动的通知》,称河北省环保厅将在5月8日至17日开展环境执法巡查。

此次范围涉及河北8个大气污染传输通道城市(石家庄、唐山、廊坊、保定、沧州、衡水、邢台、邯郸)和定州、辛集市,《通知》要求,要加大对不能稳定达标排放企业的整治力度,存在小时值超标排放,即视为不能稳定达标排放,5月8日至17日期间一律停产整顿;5月10日后出现超标排放的,一律立即责令停产整治,并从严处理、顶格处罚。

去地条钢进入攻坚期

昆明成立5个工作组 5月底前督查拆

除云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下发通知要求,5月2日前,对全省地条钢组织拉网式全面排查,逐一甄别,确保不漏一户,不留死角。5月2日至5月底前,要监督地条钢企业按照“四个彻底”拆除的要求,取缔违法生产企业,防止易地转移。

湖北14家地条钢企业处理结果公示

近日,湖北省发改委公布了一批“地条钢”企业处理情况的公告,包括武汉银泰建筑材料有限公司等13家已公告名单的企业,以及4月底经举报发现的湖北鄂州市振邦装饰装潢有限公司共14家企业的中(工)频炉吨位及数量、产能情况被被详细公示。按要求,检查发现的问题的上表中前13家企业2月底前要彻底拆除设备,而截止到4月26日,湖北鄂州市振邦装饰装潢有限公司上述产品和设备已全部异地封存扣押。

福建已拆除31家地条钢设备

近日,按照福建省产能办要求,福建多地公示一批“地条钢”企业,据《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记者不完全统计,截至5月9日,福建省已有31家“地条钢”企业已按要求完成了中频炉、炉台、除尘罩、轨道和变压器等冶炼“地条钢”设备的“五拆除”工作。

甘肃严查4家地条钢

甘肃省临夏州发布公告称,自开展钢铁行业建设项目大摸排大清查行动以来,临夏州坚决贯彻落实国家和甘肃省钢铁行业化解过剩产能的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周密安排清查核查行动,严厉打击“地条钢”违法生产行为,严肃查处了4家“地条钢”生产企业,分别是:和政县甘肃陇滇钢铁有限公司、东乡县天福型材有限公司、广河县甘肃洮鑫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和甘肃荣鑫金属制品有限公司。

钢厂、社会库存双降,高炉开工率也在降了!

上周五数据,全国钢厂五大品中库存总计551.301万吨,下降63.47万吨。库存总体下降,降幅扩大。全国五大品种社会库存总体下降52.22万吨,现总库存1159.94万吨。

全国高炉开工率76.38%降0.14%。

这两天限产加强,开工率预计还将下跌。

123.png

期货市场几十亿资金多空争夺,尾盘走高

233.png

最近多空持续争夺3000一带,今天现货市场表现平平小幅震荡,期货涨跌非凡,微盘拉高,站上3016.

价格到底是涨是跌?短期还用问吗?

“一带一路”国际高峰论坛5月14日至15日举行,在这时间之前,环保的炒作,正真限产的执行,都不会上价格掉下去,更何况社会、钢厂库存双降,高炉开工率下降,中长期还有去地条钢做保障。


声明:该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布谷资讯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