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钢谷网旗下资讯平台,专业、有料

期螺暴涨200,现货蓄势待发!

发布时间:2017-03-13 19:07:32来源:布谷资讯编辑: chenqiyun
内容简介:今日黑色系强势大涨,螺纹、热卷、铁矿石涨幅明显。截止下午收盘,螺纹涨5.88%,热卷涨4.29%,铁矿石涨4.27%,郑煤涨3.92%,焦炭涨2.75%。

今日黑色系强势大涨,螺纹、热卷、铁矿石涨幅明显。截止下午收盘,螺纹涨5.88%,热卷涨4.29%,铁矿石涨4.27%,郑煤涨3.92%,焦炭涨2.75%。     

2.jpg

                                   

期货涨势可喜,市场更是猛料频出,今日北上广等跟涨氛围浓厚,但中西部多地尚有观望,从目前反应来看,后续涨势可期。

首先,工信部部长苗圩:今年钢铁5000万吨去产能目标不包括地条钢。言下之意,地条钢近1亿吨产能,5000-8000万吨实际年产量将在6月30日前全部清除。加上两会设定的全国5000万去吨产能目标,今年去产能任务将达到1亿吨之多。从区域上看,河北、江苏、四川、云南等多地将因去地条钢出现一定的缺口。

b378066dc02a9fdc48c580cabf3e57a2.png

其次,库存持续下降,商家压力减小。从钢谷网数据可见,10日中西部建材社会库存总量447.57万吨,环比同期减少14.26万吨。Mysteel数据统计可见,钢材(螺纹钢+线材+热卷+冷轧+中板)总社会库存为1528.97万吨,周环比减少60.25万吨。

142624949.jpeg

再次,基建开工火热,需求旺盛。挖掘机、水泥及混凝土作为基建开工必备品,是需求的温度计。

挖掘机销量在2017年迎来了开门红。中机联最近公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1月,25家纳入统计的挖掘机企业累计销售挖掘机超过4500台,同比增长54%。2月份的销售数据更让人吃惊,当月国内挖掘机销量总量为14530台,同比增长297.65%。其中,三一重工的挖掘机销量超过3600台,同比增长超过360%。按区域来看,东部销量最佳,西部其次。

水泥、混凝土价格,近期也在3月初出现涨势。如江苏、浙江等地,部分水泥企业已经对销售价格上调了20-30元/吨,华北、华中地区行情也开始升温。混凝土价格华东、华北、西南都有上涨趋势,且今年的行情较往年有提前趋势。

最后,钢铁重镇唐山以及京津冀其他地区环保限产即将结束。

2月底确定唐山即将在3月5日-15日限产,而限产多为下游企业,对唐山钢市需求起到一定的抑制,从价格走势可见,在这期间,钢坯价格弱势下跌,但也表现出一定的抗跌性。本周15号限产结束,需求将恢复,钢坯经过一周左右的向下震荡将强势回归再涨。

QQ图片20170313190253.png

整体而言,去产能的大趋势不可忽略,工信部苗部长一语确实超乎大家所料,给市场来了一个惊喜。已经停产近期复产的钢厂,一方面印证着市场好转的迹象,长达7年的钢铁行业寒冬已去,行业正在周期性好转,一方面也在告诫着市场,部分优质产能将合法合规的弥补短期出现的空白,需求将回归平衡,市场正缓慢进入另一个周期。

声明:该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布谷资讯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