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钢谷网旗下资讯平台,专业、有料

东岭钢铁王业平:今年不少于2波大行情 鼓励经营创新

发布时间:2017-02-17 09:41:31来源:布谷资讯编辑: chenqiyun
内容简介:2月15日,在西安禹龙国际酒店举办的《2017年钢铁产业链发展形势研讨会暨西北第六次矿煤焦钢风险管理论坛》上,西部多家钢厂、贸易商齐聚一堂,多方探讨2017年钢市行情,会议气氛热烈,也凸显出西部钢市良好势头。

2月15日,在西安禹龙国际酒店举办的《2017年钢铁产业链发展形势研讨会暨西北第六次矿煤焦钢风险管理论坛》上,西部多家钢厂、贸易商齐聚一堂,多方探讨2017年钢市行情,会议气氛热烈,也凸显出西部钢市良好势头。

会上,东岭钢铁公司总经理王业平先生发言,谈论对行情的看法及实体经营之道。

 12_看图王.jpg

王总认为,现在行情已经很清晰,目前大家最担心的是库存大、资金紧张。但库存虽然大,相对于15年16年确实高,相对于13年14年却不是很高,尤其是今年库存整体控制在钢厂、托盘及大贸易商手里,对资金有一定控制力。虽然资金紧张,但钢铁、煤炭近两年的资金没有宽松过,银行一直处在监控收缩状态。而且目前行业库存大,说明行业已经起来了。

目前客观存在的利多因素:去产能、需求表现良好。需求方面,成交量较往年同期要好,且行情比往年启动较早,整体来说今年市场需求值得期待。

虽然市场波动大,但从09年3月份螺纹钢期货上市后,每年钢市都有上千元的波动。去年市场3波大行情,今年市场不少于两波大行情

对于怎么做好实体经营,抓好基本功,王总分享了以下几点:

首先,要树立自己的品牌,品牌是无形的力量。

其次,完善自己的销售渠道。东岭的渠道是一点一滴积累起来的。渠道的好处在哪?有渠道,无论涨价跌价都能卖得出去,涨价跌价都能买进货。

第三,提供增值服务。服务是全方位的,为客户提供金融、仓储、规划、信息等,让客户感受到与你合作能带来增值。

第四,经营创新,做好期现结合。大家的对期货的认识还是初期阶段,尤其是在西部还是很缺乏正真的应用。

 1.jpg

当天,会议还进行了西北区域百家诚信企业授牌仪式,陕西东岭物资有限责任公司、西安德邦钢铁物资有限责任公司位列其中,此外还有陕西海扬商贸有限公司、延安力泰商贸有限公司、中铁物资集团兰州有限公司。

除此之外,会议重点讨论了矿煤焦钢产业行情走势问题。钢之家吴文章总经理认为,2017年螺纹钢价格运行区间在3000-4000元/吨,市场波动大、周期长,机会多。价格并不一定是前高后低,后期市场很有可能会突破前期高点,上半年很可能2月冲高,3月中旬回调。

瑞达期货张天勇总经理认为快速上涨带来的风险巨大,供给侧改革已有政策红利,但经历1年多上涨,目前最主要的是防风险,2季度要保持戒备。同时,期货持仓量与现货走势有一定关联:期货增仓上行,现货后市将是高概率上涨或下跌;期货抬升减仓,就是现货见顶下跌的明显信号。

会议安排紧凑有序,经历4个小时的演讲与讨论,下午近7点圆满落幕。


声明:该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布谷资讯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