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钢谷网旗下资讯平台,专业、有料

下周钢市持续弱势下跌 跌幅受期货走势而定

发布时间:2016-12-24 11:43:17来源:布谷资讯编辑: chenqiyun
内容简介:现市场进入冬季,消息面政策面对市场刺激已经失效,市场已经回归到基本面。目前市场必须要面对的问题,除了最为明显的需求转弱外,还有库存、炉料、钢厂开工这些方面带来的压力。以下做简要分析。

现市场进入冬季,消息面政策面对市场刺激已经失效,市场已经回归到基本面。目前市场必须要面对的问题,除了最为明显的需求转弱外,还有库存、炉料、钢厂开工这些方面带来的压力。以下做简要分析。

1.库存持续上升,厂商压力增加。

钢谷网统计,目前中西部建材社会库存总量为242.97万吨,连续2个月增加,本周增加幅度为12.35万吨。西南一改前期库存下跌的态势,本周上涨幅度超过西北,增幅为9万吨。西南市场压力尤其明显。近期西南钢厂并未像北方一样大面积停产检修,生产持续,另一方面,商家并且迫于资金压力,抛售欲望强烈,订货积极性不高,这导致很多压力都推倒了钢厂身上。钢厂受压力下调价格趋势明显。另外,据中钢协数据,截止12月上旬末,重点钢企钢材库存为1281.81万吨,比上一旬增加42.16万吨,增幅3.40%。

2.炉料支撑稳中偏弱。

从本周了解情况来看,除废钢补涨之外,其余炉料均弱势下跌。尤其是原本强势的煤焦,已呈弱势下跌态势。如山西临汾二级冶金焦,距离价格高点已经有了100元/吨的跌幅。一方面,多地焦化厂及钢厂煤焦库存增加,一方面多家大型煤企主动下跌煤价。另外,具有风向标作用的唐山钢坯,一周价格弱势下跌了240元/吨,已跌至成本线附近。本周炉料总体下跌后,短期来看,下周或将维稳。

3.钢厂开工率下周有上升趋势。

受重雾霾天气影响,大部分地区持续限产,环保组检查过程中,鑫达、燕钢等多家钢厂出现恶意应对,在环保组离开之后立即生产,被严肃调查,可见环保的决心。受此影响,晋蒙等地家钢厂检修,在统91座高炉总容积为77420m³,其中有33座停产检修,产能利用率下降了3.68%。但下周天气转好,禁令解除后开工率将上升。同时,累计1-11月全国粗钢产量为7.39亿吨,同比去年增加了1.1%。即钢厂在钢价上涨的过程中复产、增加开工率等,在产量上不减反增。

另外,年底资金紧张局面为常态,今年美国加息收紧局面更甚,此前央已经行连续6日净投放5100亿元,整体效果不佳。同时期货弱势看空,短期难有反弹,这将大大影响到商家心态。总体而言,受开工率上升,成本支撑弱势、库存增加等影响,下周钢价弱势震荡局面概率较大。下跌幅度将受期货走势影响而定。(布谷资讯采编,转载标明出处。)

责任编辑:陈启云微信:lockey_m

0.jpg

声明:该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布谷资讯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