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钢谷网旗下资讯平台,专业、有料

妖坯暴涨220后下跌90,这是要哪样?

发布时间:2016-12-14 21:55:44来源:布谷资讯编辑: chenqiyun
内容简介:周末在重雾霾天气+唐山中频炉一刀切的消息中,钢坯猛涨220,钢市一片欢腾,累计暴涨200-300随处可见,从年初的1字头,到现在螺纹部分地区破3500,热板破4000,大家都在盼着能否冲高年底,妖坯却急转直下。

妖坯暴涨220后下跌90,这是要哪样?

周末在重雾霾天气+唐山中频炉一刀切的消息中,钢坯猛涨220,钢市一片欢腾,累计暴涨200-300随处可见,从年初的1字头,到现在螺纹部分地区破3500,热板破4000,大家都在盼着能否冲高年底,妖坯却急转直下。

1233.jpg

今天早上唐山钢市弱势整理,成交不畅,带钢、型材等钢坯下游品种弱势下跌20不等。

钢坯到了午后连连下跌。下午4点多跌50,鑫达跌30,而后鑫达再跌40,累计降70,而九江直接下跌90,普方坯都落到了3060元/吨。

市场大惊失色,这是要闹哪样?

但从以下因素来看,短期下跌也是必然。

1.钢坯需求降低。部分轧材厂借助环保风顺势减产操作、按需采购。

2.避险意识增加。现在价格较月初已有大幅上扬,而需求不见明显增加下,商家高位风险意识加强,采购需求有所减缓,部分有冬储意愿的商家也推迟采购计划。

3.焦炭下跌。原料焦炭价格已有小幅回落30-50元/吨。后期成本支撑力度或将弱化。

4.利润可观,由原来的倒挂,大涨后利润空间增大。

1234.jpg

但除以上利空之外,各地库存较低,资源偏紧,且受环保检查影响,现货资源供应速度较正常放缓。这些都还利好支撑钢坯上行。

综合来看,虽当前市场利空与利好交织,然终端和贸易商伺机冬储以及钢企强烈挺价意愿对市场仍具支撑,加之午后成品部分资源成交亦有改善,短期钢坯或有望止跌,应为理性调整伺机再冲高。

声明:该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布谷资讯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