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钢谷网旗下资讯平台,专业、有料

11月18日财经要闻早读

发布时间:2016-11-18 09:09:30来源:布谷资讯编辑: lvyupei
内容简介:日前,工业和信息化部印发《钢铁工业调整升级规划(2016—2020年)》(以下简称《规划》),其中提出推进铁矿山税费改革,清费立税,研究推动降低矿山税费负担。落实公平税赋政策,推动取消加工贸易项下进口钢材保税政策。适时调整重大技术装备所需钢材进口税收减免政策。

产业资讯


钢铁行业轻装前行  清费立税改革将提速

日前,工业和信息化部印发《钢铁工业调整升级规划(2016—2020年)》(以下简称《规划》),其中提出推进铁矿山税费改革,清费立税,研究推动降低矿山税费负担。落实公平税赋政策,推动取消加工贸易项下进口钢材保税政策。适时调整重大技术装备所需钢材进口税收减免政策。

“冬储”钢材半月每吨涨700元

进入11月以来,钢材价格受煤炭、铁矿石等原料成本上升的影响呈现一路高歌猛进的态势。统计数据显示,本月14日,钢材价格指数飙升至3120元/吨,创2014年8月至今27个月以来的新高。济南有钢企钢材价格一月涨近两千,尽管价格居高不下,但部分小企业却直呼买卖难做。另外,库存的减少以及环保限产等原因都导致了此次钢材价格的提升。业内人士预计,高价现象或在明年春节前后有所缓解。

三管齐下,煤炭调控再升级

  周三发改委召开推动签订中长期合同、稳定煤炭供应的会议后,中国证券网获悉,煤炭央企神华发布新政策,11月15日后将对非长协客户停供动力煤;铁路总公司给太原和呼和浩特铁路局下达了10天运100万吨煤炭的目标。

    媒体:期交所将讨论暂停黑色系夜盘交易

    证券时报援引知情人士称,国内商品期货交易所正考虑暂停黑色系品种夜盘交易。有关暂停黑色系商品夜盘交易的问题还要讨论,目前尚未明确。行业确实有这样的声音,所以各家交易所要讨论一下。

财经资讯 


发改委:十三五期间严守耕地红线 加快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

发改委发布《全国农村经济发展“十三五”规划》,指出2020年耕地保有量要求与2015年相同,仍为18.65亿亩,要求确保谷物基本自给,完善农产品市场调控政策,并加快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

中国国债继续大跌 十年期国债现券收益率创6月来新高

中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涨至2.915%,创6月来新高;中国一年期利率互换已升破3%,维持在去年4月以来高位。九州证券邓海清称,中国债市已进入2013年“钱荒”来最黑暗的时代,十年期国债收益率突破3%不可避免。

移动互联网会不会被人工智能干掉?马化腾和李彦宏的看法截然不同

李彦宏昨日表示,移动互联网时代已结束,未来机会在人工智能。而马化腾对此回应称,移动互联网并不会因人工智能而毁掉。人工智能还需要时间,离各行各业的应用都还差很远。它是一个新的技术,但不会一家公司先看到方向就拿到所有机会。

美国10月CPI同比增1.6% 创两年新高

在10月汽油成本和租金上涨的推动下,美国10月CPI同比增1.6%,与预期持平,创2014年10月来最高。美国10月CPI环比0.4%,涨幅为六个月最大。美国10月核心CPI同比2.1%,连续12个月高于美联储2%的通胀目标。

责任编辑:吕煜培  微信:lyp7228

新logo.jpg

声明:该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布谷资讯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