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钢谷网旗下资讯平台,专业、有料

河北引导钢铁等工业企业错峰生产

发布时间:2016-11-03 13:49:58来源:中国钢铁新闻网编辑: lvyupei
内容简介:记者11月2日从河北省环保厅获悉,为应对今冬明春不利气象条件可能带来的重污染天气,自11月至次年1月,河北将严控电力、钢铁、水泥、铸造等重点行业及其他“高架源”应急期间污染物排放。每年11月至次年1月,对污染传输通道城市工业企业实施错峰生产。

记者11月2日从河北省环保厅获悉,为应对今冬明春不利气象条件可能带来的重污染天气,自11月至次年1月,河北将严控电力、钢铁、水泥、铸造等重点行业及其他“高架源”应急期间污染物排放。每年11月至次年1月,对污染传输通道城市工业企业实施错峰生产。

严格落实去产能要求,倒逼钢铁等过剩产能有序退出。严控高耗能、高排放新增产能,禁止批建钢铁新增产能,对新发现的水泥、平板玻璃行业落后产能项目,列入2016年淘汰计划予以淘汰,对瞒报产能或违规新建的2016年底前处理到位。

开展过剩产能压减和违规项目关停淘汰。加大钢铁产能压减力度,2016年压减炼铁产能1039万吨、炼钢产能820万吨、水泥产能150万吨、平板玻璃产能600万重量箱。加强对工业园区和特色产业聚集区内小企业、小锅炉的污染整治和执法检查,对违法排污企业坚决予以取缔。

专项整治重点行业。开展焦化行业污染整治,2016年、2017年分别压减炼焦产能1240万吨和1029万吨。严禁批建炼焦新增产能项目,力争打造张家口、廊坊、保定和衡水市4个无焦市。强化城市扬尘及面源污染管理,2016年底前,规模以上土石方建筑工地全部安装在线监测和视频监控。开展矿山扬尘治理,2017年底前,完成三河市35个责任人灭失矿山治理。加强机动车污染协同防控,2016年底前推广使用3.5万辆新能源标准车。

责任编辑:吕煜培   微信号:lyp7228

新logo.jpg

声明:该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布谷资讯立场。